• 回到顶部
  • 029-8846052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 历任理事长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十一届理事长何国强

    任职时间(2023~ 至今)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副校长;

    2023~   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十一届理事长。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十届理事长翁志黔

    任职时间(2015~2023)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原副校长;

    2015~2023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十届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九届理事长魏炳波

    任职时间(2010~2015)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副校长;

    2010~2015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九届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八、九届名誉理事长姜澄宇

    任职时间(2005~2015)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原校长;

    2005~2015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八、九届名誉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七、八届理事长高德远

    任职时间(2001~2010)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副校长;

    2001~2010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七、八届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六届理事长刘元镛

    任职时间(1996~2000)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原副校长;

    1996~2000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六届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四、五届理事长傅恒志

    任职时间(1988~1995)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校长;

    1988~1995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四、五届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二、三届理事长王培生

    任职时间(1979~1987)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原副校长;

    1979~1987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二、三届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一届理事长寿松涛

    任职时间(1965~1966年)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原校长、党委第二书记、副书记;

    1965~1966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一届理事长。

    [详情]

    学会简介

    组织机构

    学会章程

    领导机构

  •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会员申请

    单位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 科普逐梦”—航空科学家进校园 活动在法门高中隆重举行

“党建引领 科普逐梦”—航空科学家进校园

活动在法门高中隆重举行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党建强会的工作部署,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由中国航空学会支持,中国航空学会西安会员工作站、中国航空学会鸟撞分会、陕西省航空学会、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联合主办的“党建引领 科普逐梦”--航空科学家进校园活动于11月13日在扶风县法门高中隆重举行。

       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中国航空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航空学会理事长翁志黔,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院长、中国航空学会鸟撞分会主任李玉龙,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党委书记谢发勤,中国航空学会理事兼副秘书长、陕西省航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河,中国航空学会组织工作部、会员服务部、科技人才部部长周竞赛,空军工程大学航空等离子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华等专家学者和科普志愿者24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得到了扶风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共宝鸡市委常委、扶风县委书记周宇松会见了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龙,县政府副县长郭小军,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存君,县教育体育局教育股股长牛水琦等出席本次活动。扶风县各中小学师生代表及法门高中全体师生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法门高中报告厅举行了主题活动开幕式暨专家报告会。开幕式由郭小军副县长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刘新龙部长、姚俊臣秘书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刘部长引用班固、班彪、马援、马融等扶风历史名人和法门高中优秀学长、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院长李玉龙等扶风成功人士,勉励广大中小学生以优秀学长为楷模,胸怀大志,发奋读书,励志报国。他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仰望星空,见贤思齐;二要脚踏实地,成就自我;三要德容天地,情系桑梓。中国航空学会姚俊臣秘书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的重要论述,指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科技创新的未来在青少年,传大复兴的希望在青少年,他希望通过此次科普活动能激励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激发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翁志黔理事长、李玉龙院长、谢发勤书记向法门高中捐赠航模180套。李玉龙、梁华两位专家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飞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逐梦蓝天,展翅高飞》的报告。报告融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观众席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第二阶段是航模制作与放飞和航模、火箭表演,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存君主持了航模表演。操场上,167位来自法门高中和全县中小学生代表放飞了亲手制作的飞机模型。

放飞自制航模
 

       冬日暖阳,碧空如洗,白云朵朵,法门高中全体师生和全县中小学师生代表兴致勃勃地观看由陕西省航空学会小飞鹰航模队、陕西省航空学会星辰探空火箭与空间技术俱乐部、西工大航天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带来的航模飞机和固体火箭、水火箭表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架架航模时而在绿色的草地滑翔起飞,时而昂头冲向云霄,时而拖着彩烟俯冲,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了师生的阵阵喝彩。
 

航模和火箭表演
 

       此次活动对于全面普及扶风县中小学生科普知识和国防知识,增强科技创新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空梦、科技梦、强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

 

“党建引领 科普逐梦”—航空科学家进校园 活动在法门高中隆重举行

发表于:2019-11-15 10:2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