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29-8846052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 历任理事长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十一届理事长何国强

    任职时间(2023~ 至今)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副校长;

    2023~   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十一届理事长。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十届理事长翁志黔

    任职时间(2015~2023)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原副校长;

    2015~2023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十届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九届理事长魏炳波

    任职时间(2010~2015)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副校长;

    2010~2015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九届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八、九届名誉理事长姜澄宇

    任职时间(2005~2015)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原校长;

    2005~2015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八、九届名誉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七、八届理事长高德远

    任职时间(2001~2010)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副校长;

    2001~2010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七、八届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六届理事长刘元镛

    任职时间(1996~2000)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原副校长;

    1996~2000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六届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四、五届理事长傅恒志

    任职时间(1988~1995)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校长;

    1988~1995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四、五届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二、三届理事长王培生

    任职时间(1979~1987)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原副校长;

    1979~1987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二、三届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一届理事长寿松涛

    任职时间(1965~1966年)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原校长、党委第二书记、副书记;

    1965~1966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一届理事长。

    [详情]

    学会简介

    组织机构

    学会章程

    领导机构

  •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会员申请

    单位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陕西省自然科学学会研究会第四期学会创新发展沙龙暨三届二次理事会圆满召开

陕西省自然科学学会研究会第四期学会创新发展沙龙暨三届二次理事会圆满召开

      2021年12月11日,由陕西省自然科学学会研究会、陕西省航空学会联合主办、陕西省航空学会承办的“省学研会第四期学会创新发展沙龙暨三届二次理事会”在西安西北工业大学创新大厦陕西省航空学会总部召开。省学研会理事长党广录,省毒理学会原理事长史志诚,省航空学会副监事长张帆、副理事长向河,省学研会副理事长李武平、王西平、刘大鹏、易凤华,省学研会顾问夏洋,以及省学研会理事及理事单位45位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并围绕“学会助力科技与经济融合”开展主题沙龙。会议首先进行第一阶段议程,由党广录理事长主持。省航空学会副理事长向河代表承办单位作简短致辞,对省学研会各位领导与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地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省学研会一年来取得的业绩表示敬意。同时希望省学研会加强对会员工作的指导,提升会员的服务能力,进一步通过会员平台发挥各行业资源优势,共同助力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随后,会上审议通过了省学研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易凤华副理事长从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省学研会所做的主要工作,又从坚持党建强会,始终确保省学研会听党话、跟党走等五个方面提出了2022年省学研会工作的主要打算。最后,进行了先进工作者表彰,表彰向河、刘云、时春喜、赵强、薛刚5位同志,授予第二届“学会工作突出贡献奖”。

党广录理事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易凤华副理事长作省学研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 第二届“学会工作突出贡献奖”表彰
       围绕“学会助力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主题,会议同期举办第四期学会创新发展沙龙。与会代表首先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围绕主题展开深入交流。省航空学会向河副理事长作了题为“构建开放的联合创新生态,服务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的主题演讲,以丰富的学会资源、数据案例介绍了学会近年来围绕“科创中国”构建学会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多元模式与工作成效,并提出了学会现阶段的发展困惑和瓶颈,希望通过省学研会平台聚集资源优势,相互促进,合作共赢。随后,省汽车工程学会刘大鹏秘书长作了题为“产学研协同创新,助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主题演讲,重点介绍了学会围绕产业发展和企业多方需求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并以技术交流对接与合作、决策咨询服务等主要工作分享了学会产学研协同创新案例。最后,与会的各学会代表,结合自身特点与实际工作进行了问题探讨和主题交流。

 

主题演讲与探讨交流
      党广录理事长也作了交流发言,阐述了省学研会举办此次沙龙的目的意义,对两个学会的典型发言以及大家的交流进行了小结分析,并就当前一般学会如何推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提出了三方面的思考:一是立足自身,找准优势。各学会应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聚集科技资源,进行精准对接,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讲究方法,多元融合。科技经济融合内涵丰富,学会需与时俱进,探索多元发展渠道,立足实际,融合发展;三是适应形势,创新机制。学会应以政策为导向,完善有效合作机制,激励科技工作者积极投入,助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本次会议作为省学研会2021年度的重要会议,主题鲜明、务实高效,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达到了凝心聚力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也对学会今后立足新时代、谋划新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与代表参观陕西省航空学会“空天创新港”

 

陕西省自然科学学会研究会第四期学会创新发展沙龙暨三届二次理事会圆满召开

发表于:2021-12-10 17:53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