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29-8846052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 历任理事长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十一届理事长何国强

    任职时间(2023~ 至今)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副校长;

    2023~   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十一届理事长。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十届理事长翁志黔

    任职时间(2015~2023)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原副校长;

    2015~2023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十届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九届理事长魏炳波

    任职时间(2010~2015)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副校长;

    2010~2015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九届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八、九届名誉理事长姜澄宇

    任职时间(2005~2015)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原校长;

    2005~2015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八、九届名誉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七、八届理事长高德远

    任职时间(2001~2010)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副校长;

    2001~2010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七、八届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六届理事长刘元镛

    任职时间(1996~2000)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原副校长;

    1996~2000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六届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四、五届理事长傅恒志

    任职时间(1988~1995)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校长;

    1988~1995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四、五届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二、三届理事长王培生

    任职时间(1979~1987)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原副校长;

    1979~1987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二、三届理事长。

    [详情]

    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一届理事长寿松涛

    任职时间(1965~1966年)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原校长、党委第二书记、副书记;

    1965~1966年任陕西省航空学会第一届理事长。

    [详情]

    学会简介

    组织机构

    学会章程

    领导机构

  •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会员申请

    单位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2022第十一届中国航空工业国际论坛在西安圆满落幕!

      由《航空工程进展》、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联合主办,陕西省航空学会、中国航空学会西安会员工作站和中国航空学会结构与强度分会协办的2022第十一届中国航空工业国际论坛7月28日-29日在西安顺利举办并圆满落幕!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围绕“科创助力,引领未来航空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从新背景下航空工业可持续发展,飞机设计、制造技术如何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动机先进制造工艺,航空工业的电气化发展前景、高性能航空材料的开发及应用、先进航空材料制造加工与检测等热点问题予以深入交流探讨,发表专业见解,解读行业热点,为未来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多互惠共赢的机会和可能性。

 

       主论坛上,围绕新背景下航空工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波音民机集团的市场营销部大中华区总监唐睿先生分享了当前全球和中国航空市场近况紧接着,中国航空研究院的科技委主任孙侠生先生带来了《绿色航空 全球挑战——实现零排放航空的思考》的精彩演讲,随后,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的所长王彬文先生对《构建数字强度体系,驱动装备研制数字化转型跨越发展》提出了独特见解。北京精密机电控制设备研究所的所长曾思先生对有关国产大飞机货舱门作动系统创新与实践的深刻探讨,海克斯康制造智能研究院-航空行业分院的副院长卢华俊先生紧随其后,发表了《以质量为核心赋能航空智能制造》的精彩演讲。最后一位演讲的嘉宾是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原院长、清华大学气动院先进材料与防除冰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管委会主任袁立先生,他发表了《飞机主动式低能耗防冰技术的精彩演讲,并对未来航空业的发展和机遇充满了信心。

       下午在以“飞机设计、制造技术转型升级”的主题背景,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的总质量师、航空工业集团首席专家许泽先生以专业的角度,分享了《数字化研制质量管理创新实践》。紧接着,空中客车公司的中国地区采购总负责人Alexis GONZALEZ CHIAPPE先生发表了《科技创新与可持续性引领航空业发展》的精彩演说,干货满满。中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经理孟凡力先生带来最新分享——《机体结构供应商研发设计过程中的转型升级》。随后,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的企业服务部总经理邢磊女士以《数据标准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题,给场内与会人员带来很多思考。来自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的总工程师、副所长高磊先生,以线上的形式,为我们做了《增强现实技术在民机航电的应用与发展》的精彩演讲。最后是来自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 的副总工程师兼ARJ21型号总工艺师王建华先生,他从专业的视角给与会嘉宾带来《数字转型在飞机制造上的实践应用》,给在座的嘉宾们留下深刻印象。

 

       分论坛上,以“创新驱动发动机先进制造工艺”和“航空材料”为背景举办了两场主题论坛。大会特邀中国科学院冷劲松院士作了题为《智能复合材料结构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的主旨报告。以及来自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3家单位专家学者与参会代表共同分享了13场主题报告。

为加强合作与交流,大会同期举办了“航空材料与制造加工工艺高峰对话“,来自行业领域9家单位的10余位专家学者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代表交流研讨了创新角度的看法和思考。

 

 

       本次会议还举办了凌云奖”颁奖典礼,授予陕西省航空学会等六家单位为最佳合作伙伴奖。至此,2022第十一届中国航空工业国际论坛在西安圆满落下帷幕

 
 

稿件来源:士研咨询

2022第十一届中国航空工业国际论坛在西安圆满落幕!

发表于:2022-08-08 11:24
浏览量:0